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淝河镇: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表时间:2021-01-20 10: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今年1月以来,谯城区淝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农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

  淝河镇根据镇情、村情,制定出相应的整治标准和实施细则,以净化村庄、农户环境、美化户容户貌等工作为重点,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对村头田边、沟渠坑塘、房前屋后、公路两侧环境实行全面整治清理。同时,加大生活垃圾清理转运力度,及时清扫、收集、转运、处理生活垃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该镇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的网格化制度,落实责任,细化管理,彻底解决盲点边角“脏乱差”等问题。

  为调动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该镇还通过村村通广播、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整治村居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引导鼓励群众主动动手,积极参与打扫清理,从根本上解决村容户貌脏乱差反复的问题。同时,以环境整治村规民约为执行标准,要求居民严格遵守规定,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通过连日来的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全镇基本实现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人居环境改善明显,村户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淝河镇将继续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美丽乡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李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