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镇双楼村:破旧立新 “文化墙”扮靓乡村新景
发表时间:2020-12-30 15: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县小涧镇政府紧盯关键环节,创新办法举措,在移风易俗上花“大心思”,在破旧立新上下“真功夫”,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针对乡村的陈旧“风水墙”,小涧镇政府因地制宜,注重方式方法,从思想引导、文化熏陶等方面多下功夫,在“破旧”的同时,让“立新”的新事物尽可能地具有传习性、扩散性、教化性、持久性等特点,成为易于人们接受的新风尚。在小涧镇双楼村,该村坚持“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的要求来改造墙体,将一面面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文化宣传墙”呈现给群众。

  看到村内的变化,该村老人李富贵开心地说:“以前的墙立在那光秃秃的十分难看。现在墙上都画了好看的画,把村子打扮得很有特色,而且画的内容和文字很有意义,让人热爱生活,树立生活信心。”

  “双楼村的变化只是小涧镇14个村中的一个缩影,自我镇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各村结合实际,以民宅墙壁、广场墙壁以及影壁作为农村思想道德的教育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文明礼仪等宣传内容与乡村治理有机结合,将一面面白墙、旧墙打造成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成为推进乡风文明的‘宣讲地’,倡导文明生活的‘大课堂’。”小涧镇文明办负责人赵辉表示。(赵辉 刘熹罡)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