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三举措”宣传创卫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24 11: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居民的创卫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12月24日,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联合社区“三长”、社区乐普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创卫”宣传三举措,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着力营造“创卫”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建立健全创卫宣传,组建创卫工作网络。东光社区在网格区域建立创卫宣传工作机制,落实“三长”就是宣传员,及时向社区创卫信息员报送有关创卫工作信息。同时,充分依托地域、资源优势,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从小区到各居民组,开展声势浩大的创卫宣传活动,力求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良好氛围。

  充分利用媒体,大力宣传创卫信息。东光社区以庄周街道为导向,充分利用“三长”微信群、庄周街道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力求多角度宣传。专门设置社区创卫工作宣传专栏,专题宣传创卫工作内容,宣传创卫工作;在小区物业、小学门前的LED电子显示循环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

  借助阵地资源,扮靓社区窗口。东光社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开展宣传。在辖区社区人口聚集较多的地方、出入口位置设置户外宣传牌;在建筑工地围挡张贴创卫宣传标语;在辖区各居民小组、小区、文化广场、悬挂创卫宣传横幅,向辖区居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宣传活动等。(井红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