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为群众幸福“加码”
发表时间:2020-12-08 11: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蒙城县许疃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着力从绿化、美化、净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打造美丽和谐的宜居村镇。

  植树增绿。该镇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绿化村庄为目标,通过植树造林、补栽树木、爱绿护绿活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亮化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村(社区)在主干道沿线、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种植花草,打造美丽乡村,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建设美丽庭院,提升居住和生活质量。

  墙面增画。该镇组织人员将主要道路、沿线村庄、村民聚集地的墙体广告、破败广告、低俗广告等内容进行铲除,制作内容明确、生动活泼、寓意深刻、雅俗共赏的富有正能量内容的墙体画和宣传标语,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方式进行宣传,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也大力弘扬了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营造了“见贤思齐”的良好文明氛围。

  村庄增美。大力开展“宜居村庄”创建行动,推动村庄清洁,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对村庄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进行集中清理,结合冬修水利开展废弃沟塘清理整治,对各类积存的农业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运,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美丽乡村风景。(李秋阁)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