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乡村秀整洁 环境变美丽
发表时间:2020-10-23 10: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亳州市爱国卫生防疫运动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来,谯城区城父镇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出力、户户参与的良好态势,经过近一年的整治,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地膜、农药、烂菜叶等随处可见的生活生产垃圾不见了,随之而来的是边沟绿化、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的美丽景象。

  “三线三边、沟塘河沿、房前屋后的整治是主要内容,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参与环境整治,全面掌握全域人居环境基本状况。”工作人员王显才介绍,国庆后的环境整治活动,共统计问题14个,解决问题14个。

  环境美了,保持很重要。

  “偶尔一次开展环境整治的突击,起不到实际效果,环境整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常态化坚持。”分管负责人王中献表示,为持之以恒地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城父镇坚持网格化管理、分类施策、加强督查、严格奖惩,截至10月底,共建立网格176个,划分一类村3个、二类村5个、三类村5个,构建考核奖励机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500元。

  下一步,城父镇将继续结合空心村土地复垦、扶贫项目、五净一规范、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于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