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镇北社区:抓好环境整治 让乡村更美丽
发表时间:2020-10-23 10: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走进利辛县中疃镇镇北社区,你会发现,道路变宽了,垃圾污水不见了;漂亮的凉亭、清澈的水面,总是映入眼帘。这美丽如画的风景是镇北社区干群实施“三大革命”推进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取得的结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中疃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三大革命”环境整治工作中,该镇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党员干部齐上阵,清垃圾、清沟塘、清庭院,改厕所、一改传统的不良习惯,一场大范围的“五清一改”清洁家园活动在全镇展开。

  镇北社区利用书香村居宣讲团、送文艺下乡、悬挂条幅等活动,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散发“五清一改”、街道管理、环境整治等宣传单8000多份,积极营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创建、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的氛围,助力了环境整治的全面开展。

  “通过实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目前,社区的村容村貌已焕然一新,特别武法庄、大孙楼等等都是美丽乡村的示范点。”镇长高明标介绍说。

  村庄洁净了,群众的精神生活上去了,每当夜幕降临,在镇北文化广场上就热闹非凡,以中老年妇女为主的广场舞就拉开帷幕,跟着欢快的节奏,大家翩翩起舞,整齐的路灯把社区照得通天大亮,在清凉的夏夜,人们有说有笑尽情地跳着、唱着,忘记了生活的烦恼,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快乐。

  “人居环境改变了、村庄更美了、社会和谐了,老百姓的的确确获得了幸福感,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带领村民真抓实干,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明天而继续努力奋斗!”镇北社区总支书记武辉说。(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