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设立“路段长” 守护集镇环境卫生
发表时间:2020-10-21 10: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无规矩不成方圆,集镇建成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同样如此。为扎实推动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任务落地见成效,近日,谯城区城父镇以“路长制”为抓手,划分包保区域,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从“面”到“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集镇环境更上新台阶。

  “以前打扫卫生都是集体行动进行打扫,谁都想打扫容易打扫的地方,还有人偷懒的,很混乱,卫生还打扫不好。现在好了,每个人都有明确的打扫路段,各自负责各自的路段,除了打扫卫生、清理路边杂草之外,还负责街道小广告的清理等,每月镇里对每个路段进行评比,落实奖罚措施,清洁工人工作你追我干,集镇上的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父镇分管人居环境的负责人说道。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集镇上的环境卫生往往是整个人居环境整治的短板。人员密集流动量大、逢集买卖产生垃圾多、乱设摊位私贴广告卫生清理难度大、清洁人员管理混乱等问题严重挫伤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也大大增加了集镇环境卫生整治的难度,所以集镇上的环境卫生清理总是不尽人意。为此,城父镇针对集镇上的环境卫生整治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部署,将集镇建成区划分为26个路段,由26个环卫工人负责各自路段的环境卫生。

  针对26个路段的环境卫生,镇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不定期的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到人,要求立即整改,并且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每月定期召开26个“路段长”的例会,针对每个路段每次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问题存在原因,讨论问题解决好办法,根据路段总体环境卫生水平和每次督查整改的情况进行评比,充分调动每位清洁工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城父镇集镇环境卫生水平。(李晓婷)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