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颜集镇:全面整治道路和村庄 干净迎接小康和新年
发表时间:2020-10-16 09: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5日一大早,谯城区颜集镇赵庄村由村干部带头,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村“六员”来到全村范围内各条道路上忙碌起来,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清理道路两旁的废弃秸秆和其他障碍物,有的清扫路面洒水除尘,还有的用工具或者动用机械对道路两旁的路肩进行降低处理。

  据了解,为治理道路扬尘,美化净化人居环境,该镇适时开展降低路肩、清理道路,常态化保洁,治理道路扬尘大行动,全镇11个村积极开展行动,对全镇180条省、县、乡、村道路全长268.12公里进行全面清理保洁。

  同时该镇还开展“五清一改”工作,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对村庄内外陈旧垃圾、畜禽粪便、乱搭乱建、残垣断壁、废弃广告牌和乱贴乱画等进行全面清理,引导群众改陋习,讲卫生,规范村庄院落内外生产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为确保该项工作的落实和今后的长效机制,该镇各村落实了定岗定人定责机制,省、县道路清扫员,每人每公里每月400元;村道保洁员由村“六员”担任,人均2公里,每人每月600元;村庄保洁员每人600元。各司其职,确保每条道路,每平方米地面都有人负责。镇、村严格落实考评机制,树立先进标杆,督促后进追赶,积极推进工作开展。

  该镇主要负责人王森说:“现在镇上的道路有的路肩过低,有交通安全隐患,有的道路路肩高于路面,每逢下雨就会把路两旁的泥土冲到了路面,除尘洒水也不能把路面上的尘土冲刷干净,统一整治之后,路面与路肩落差均达到2-3公分,再加上常态化保洁,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又不会影响交通安全。同时结合全镇的‘五清一改’工作,动员全镇力量,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大干一百天,干干净净迎小康。”(杨维全)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