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父镇:用“叠被子”思维 开展人居环境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3 15: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叠被子,是军人的养成教育,是通过重复做一件事情,养成习惯,形成一种潜意识。谯城区城父镇用“叠被子”的思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以“五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开展学典型、秋季行动、秸秆不落地等活动,强化宣传引领、提高工作标准、严格工作考核,集中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让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工作成为干部群众的“潜意识”。

  强化宣传引领,宣传动员深入人心。将宣传动员贯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过程,通过刷写标语、宣传画、微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农村改厕、垃圾分类等宣传教育。2020年上半年张贴悬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生活污水治理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

  提高工作标准,推进工作整体进步。4月15日,城父镇组织镇村干部前往陈小寨村,开展现场观摩,学习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标准。截至目前,涌现出刘楼、高卜、王元、众姓、百尺河等一大批环境整治先进典型村。

  严格工作考核,工作程序有章有法。采取专项督查、联合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检查,通过工作简报和问题通报,确保环境整治推动到哪里督导考核延伸至哪里。截至10月份,该镇累计召开调度会12次,开展督查15次,通报5人次。(于刚)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