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马集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20-04-03 18: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筑牢防疫“卫生线”,打造洁净、舒适、怡人的农村生活环境,助力全镇脱贫攻坚,近日,蒙城县马集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全面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镇13个村(社区)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通过村村通广播、进村入组与群众见面会等迅速宣传发动,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部署,明确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和重要意义,强化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内容,并向群众发出倡议,号召群众支持环境整治、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提高生活环境质量。由于宣传到位,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

  全面整治脏乱,确保不留死角。全镇各村(社区)成立环境整治突击队,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划片包干,出动挖掘机、机械三轮车、电动车等,组织人员逐庄推进,重点对道路周围、房前屋后、沟塘、广场等周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治理脏乱差,针对陈旧垃圾、枯树枝、烂秸秆、碎砖烂瓦、杂草及水面漂浮垃圾等集中清运,同时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高速路周围、集镇背街巷、省道两侧等进行清理,扩大覆盖面,确保整治不留死角。

  加强督查通报,保障治理效果。该镇成立督查小组,每天针对各村(社区)整治效果、整治进度、干部在岗在干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在镇工作群及时进行通报,对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的村(社区)进行表扬,对重视不到位、推进缓慢、效果较差的村及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责令迅速整改到位,直至验收小组验收过关,并把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各村绩效考核,奖优罚劣。(葛新胜)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