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王集乡扎实开展爱国卫生防疫运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17: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蒙城县王集乡积极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从乡到村、从村到户、从户到人稳步推进,引领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工作环境。

  全面覆盖立体推进。该乡号召280余名保洁员全部行动起来,对辖区内道路沿线、水沟、路边等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实现“柴物整、路面净、沟塘清、厕所洁、庭院美、村庄靓”;市场、商场、公厕等公共聚集场所常清洁、勤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

  全员参与自觉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行动中,开展“五净一规范”大扫除,收拾好房前屋后以及室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全体发力推深做实。单位、企业、学校、乡村和店铺讲究卫生整洁、不乱堆杂物。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从精神层面引导提升文明乡风新风尚。截至目前,全乡16个村已全部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清理沟塘32条、拆除破旧房屋130余间、旱厕210余个,规范畜禽养殖场5家。(孟明 王胜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