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巩店镇:发动群众美环境 明确包保见长效
发表时间:2020-04-03 08: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眼下,正是繁花似锦,春意盎然的季节,利辛县巩店镇通过明确基层干部的包保责任,发动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防疫运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共建美丽家园。

  3月30日上午,在巩店镇永昌社区郇庄,村两委积极引导,发动50多名在家的村民,对村内道路、沟河、林地等平时不注意的卫生死角死面进行集中清理。

  永昌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村内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相对完善,环境卫生保洁持续开展,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村民杨丽娟是真切地感受到环境卫生改善的好处。家门口就是宽阔的水泥路,改水改厕后生活更加方便,生活的环境一点不比城里差。

  巩店镇永昌村郇庄村民杨丽娟:“整个村子干干净净,空气好了,环境保持好了,大家都受益,我们身体也好,也健康。”

  环境卫生保持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常态保洁有人打扫的同时,还要有人负责监督实施。在巩店镇金桥村,全村6个自然庄,13面水塘,村两委及村民小组长采取就近分片包保的方式,明确村级道路、沟塘范围内的环境卫生保洁责任,包保人员不但要负责督促环境卫生保持,还要负责包保范围内绿化树木的成活等。

  巩店镇金桥村党总支书记韩恒财:“现在包保到村,包保到人,我们村里跟各庄队长签订保护协议。这些队长再签到户,这些沟都有河长制,路有路长制。”

  爱国卫生防疫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巩店镇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整治标准,投入资金98万,动员4000余人,开展机械整平、拆违拆旧、垃圾清运等,集全镇之力按照五净一规范的要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防疫运动。

  巩店镇党委书记钱卫:“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县考核标准,一方面加大督查调度力度,另一方面及时使用市县暗访结果,严格奖惩兑现,积极推进爱国卫生防疫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