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张店乡:“三个明确”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0-04-02 17: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谯城区张店乡紧紧围绕“三个明确”措施,在全乡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促进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确保这项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该乡做到“三个明确”。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该乡针对美丽乡村中心村,贫困村,一般村分类施策,科学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同时以贫困户为重点,为贫困户谋划一些有针对性的项目,开发一些公益性岗位,帮助有困难无能力的贫困户打扫卫生,确保做到“五净一规范”;该乡还要求广大干群统一行动起来,抓住春季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通过栽花种草、植树造林等方式,对乡、村道路两侧进行美化,让沿线道路成为一道风景,做到点、线、面整体推进,确保无空白,无盲点。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该乡成立以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乡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乡班子成员分包到村,村两委干部分包到组,明确乡村干部责任任务,同时建立健全周报告,周复查,周调度机制,对工作迟缓、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全乡通报批评,并及时查出问题,认真整改,确保达到预期满意的效果,给全乡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生产环境。

  三是明确统筹兼顾。该乡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环保交办问题整改,文明创建对标达标包括脱贫攻坚的问题整改,贫困户的增收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动,通盘考虑,相互促进。同时统筹社会资源,对可以商业化运营的环境整治项目,力争通过招标方式,采取市场化操作,进一步提升张店乡人居环境品位;该乡还要求乡直单位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主动作为,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年度任务的同时要把后期的工作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张刘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