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牌坊镇:卫生运动助力“战贫”和“战疫”
发表时间:2020-04-02 14: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相关会议精神,涡阳县牌坊镇党委高度重视、精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于3月30日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现全镇范围内掀起一股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牌坊镇共计20个行政村,44个试点村,形成以试点村为切入点,全面推动卫生运动工作,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爱国卫生运动,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实现贫困劳动力全就业,该镇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发公益岗位149个,为不能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同时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实现贫困户“五净一规范”,巩固脱贫成效。

  贫困户周排房乐呵呵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活动以来,村里卫生环境改善了,我还能在家门口劳动挣钱,这必须得好好干,要不然对不起政府对我的关心。”(赵雅芝)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