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大杨镇积极开展“清四堆 建五园 改厕治污”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17 10: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来,谯城区大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推动,按照 “五清一改”、“清四堆、建五园、改厕治污”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为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任务,该镇于12月9日和23日分别召开了镇党委扩大会,会上镇分管负责人专题传达了12月8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印发《谯城区“清四堆、建五园、改厕治污”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谯农工办〔2019〕47号)文件精神,并讨论通过了《大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讨论稿);12月24日组织召开了镇全体干部、村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田亚同志就“清四堆、建五园、改厕治污”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级级压实。

  二是大力宣传,全民参与。12月24日会议部署后,全镇14个行政村的“两委”干部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村内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清四堆、建五园、改厕治污”专项治理工作。1月3日,该镇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工作组长和村主要负责人在聂关村的聂竹园和刘匠的闫岔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大大提高了群众知晓率,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点带面,合理推进。坚持以点带面,循序渐进的方式合理推进,各村选取1-2个群众自觉性高、基础性好的庄先行推进,后期再全面推广,不搞“一刀切”、“刷白墙”、建“遮丑布”等形象工程,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行动的自然村22个,清理生活垃圾90吨,清理树枝柴草210吨,清理畜禽废物21吨,清理建筑废料13605吨,清理村内沟渠14.3公里,清理村内淤泥172吨,清理黑臭水体面积175平方米,参与人次900余人,新建“五园”75处,已开展行动自然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下一步,该镇将合理设定行动目标,稳扎稳打,渐次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确保“清四堆、建五园、改厕治污”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张瑞勇)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