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坛城镇开展“大干三十天 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6 15: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春佳节将至,为打造环境整洁、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进“五清一改”环境治理,近日,蒙城县坛城镇在全镇全面开展“大干三十天,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一、高度重视。镇成立“大干三十天,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村成立有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村联支委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公益岗、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等参与“大干三十天,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同时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宣教结合。利用广播、微信群、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教师行动起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帮助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做好房内、屋外、周边的环境卫生,用实例、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村民,让村民感受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变被动为自觉行动。
  三、群众参与。充分调动全镇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群众爱护环境、守护碧水蓝天的思想意识,让“坛城是我家、干净整洁靠大家”的思想厚植到广大干群心中。
  四、党建引领。落实“党建+”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做到党员干部走在前、环境整治做模范、引领群众加油干。
  五、严格奖惩。把“大干三十天,干干净净过大年”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月考评,镇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力的村主要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本次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常态长效化,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王晖)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