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改善 提升人民福祉
发表时间:2019-12-26 17: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谯城区古井镇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主要内容来抓,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强化党建引领,以主题教育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营造更加良好宜居的环境,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一、强化思想引领,营造整治氛围。古井镇党委政府通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使广大镇村党员干部能够积极组织好发动好包保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召开动员会、出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以主题教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同时,组织广大农村党员深入群众家中,志愿服务群众,并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二、强化组织引领,确保整治成效。古井镇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上下联动,以点带面,有效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践,把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做细做实。古井镇突出发挥党建“指挥棒”作用,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包保制度,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集中攻坚“第一责任人”,下沉一线,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引导群众进行户容户貌整治,每天对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形成了“人人关注人居环境、时时维护人居环境”的工作格局。

  三、强化示范引领,形成整治合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一课一片一践”活动作为党员凝心聚力的“主阵地”。立足“六清一改”总体要求,从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特色精品三个层次入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河道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改善我镇环境质量。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凝心聚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鹏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