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多举措倡导村民开展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19-10-18 09: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利辛县新张集乡多举措倡导村民垃圾分类。

  一是倡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倡导乡民增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乡民对垃圾进行收集和分类投放,使垃圾分类成为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

  二是倡导村民主动传播垃圾分类理念。倡导村民主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以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家庭、单位等身边人,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助推垃圾分类,成为村庄时尚人。

  三是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管理。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及时制止有害垃圾乱投乱放行为,以积极姿态推动全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四是倡导村民垃圾源头减量。倡导村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限塑令”等垃圾减量行动,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适量点餐、减少浪费、厉行节约理念,以自觉行动减少垃圾。(李安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