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辛集乡三举措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2 16: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秋收工作已基本结束,为从源头上消灭焚烧隐患,彻底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战,蒙城县小辛集乡迅速转移禁烧工作重心,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秸秆清运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乡将秸秆清运与环保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通过召开群众会、党员会、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警车循环巡逻等多种方式,有效宣传秸秆清运对秸秆焚烧隐患消除和美化环境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秸秆清运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清运。全乡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对村庄、路旁、地头、沟渠等重点区域内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回收,指定地点,集中堆放,专人看管。同时调配清运机械、车辆和相关工具,彻底消除秸秆焚烧源。

  三是严格督导,按时通报。由乡纪委、派出所等人员组成专门的秸秆清运督导组,每天对全乡秸秆清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于本周对各战区秸秆清运工作进行督察通报,对清运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明显的给予表扬,对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全面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