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四项机制”全面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10-08 10: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利辛县望疃镇多管齐下,依靠机制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机制。组织宣传车和村干部宣传好、发动好、落实好各项环卫要求,常态化采取广播、宣传单、入户讲解等形式,引导农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保洁习惯和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为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二是卫生保洁机制。落实“包片区”管养责任制度,建立垃圾清运监督制度,及时督促各村(社区)环卫专干加大清理力度,保证农村垃圾日产日清,同时支持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定期开展卫生评比,调动村民积极性。

  三是设施保障机制。建立政府主导、集体补充、村民参与、社会支持的投入机制,指导各村开展废品回收网点建设,投入资金改造和新建垃圾填埋场,增加集镇周边的垃圾箱,特别是针对人口比较少的村,积极向农户发放垃圾袋和移动式垃圾桶。

  四是考核管理机制。按照年初制定的《望疃镇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办法》,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治理标准,完善了考核奖惩制度,坚持每月定期督查,严格实行“日巡查、周通报、月测评、季考核、年奖惩”的考核制度,确保我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