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9-30 09: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8日上午,利辛县新张集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攻坚会,乡村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闫晓丹对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如何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宣传。各村宣传车要跑起来,大喇叭要响起来,在全乡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二要突出重点。秋季秸秆禁烧的重点是玉米种植户,要确保每个玉米种植户知晓禁烧政策,把禁烧政策宣传到位。三要注重监督秸秆的去向。作物收割后,秸秆不得在田间长时间滞留,要进行秸秆收割后续处理。四要做好应急预案。各村要成立应急小分队,准备相应的灭火器械,确保做到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零火点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乡村干部要按照包保网络,分工负责,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田。二要加强巡查。各村包点点长和村书记要切实负责,加强巡查,确保每个地块不间断有人看守。三要严明纪律。乡村干部在秋季秸秆禁烧期间,要坚持全天在岗,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因工作失职造成后果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李安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