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一面旗帜就是一片和谐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19-09-29 11: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清除杂草、清扫通村公路、清理垃圾池和沟港渠道,9月27日一大早,利辛县新张集乡陶集村村部热闹非凡,一群村民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受生活习性和认知的局限,农村人居环境是成为农村治理的难题。我们建立的‘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管理模式,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新张集乡党委书记闫晓丹说。

  “党员模范带头,时刻提醒,不搞好房前屋后卫生,自己都不好意思。再说人居环境是自己的,搞整洁了,生活都舒服。”一起参与的村民说。

  “新张集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想了很多办法,特别突出党建引领,通过党员带头,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参与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了群众参与村庄治理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在新张集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片和谐的人居环境。”闫晓丹说。(李安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