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切实加强秸秆禁烧督查力度
发表时间:2019-09-27 10: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秋季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玉米大部已经收割完毕,为确保禁烧工作的最后胜利,利辛县中疃镇镇长高明标、镇党委副书记张强、镇纪委书记孙长江、镇分管党委委员黄孟海牵头,成立了镇秸秆禁烧督查组,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该镇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重点在于防和治。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充分利用广播、微信以及宣传车,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及措施以及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镇纪委督查组全天候对全镇17个村和社区进行督查,督查包点干部的在岗在位情况、巡查秸秆的灭茬进展等情况。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攻坚之战,各村都纷纷成立了由党员干部、民兵组成的秸秆禁烧巡逻队,不分白天黑夜深入田间地头和重点路段进行巡逻。

  镇党委政府、纪委明确表示对于对秸秆禁烧中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将动干部问责机制,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罚条例》,从重从严处罚。镇党委书记高曙光要求督查组要不间断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从秸秆禁烧工作一开始,督查组就马不停蹄的深入到全镇17个村(社区)进行督查,指导党员干部要蹲点驻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秸秆的灭茬工作,普通党员要带头实施秸秆灭茬、秸秆还田为群众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从而有力的推动了全镇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孙如海 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