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秋季秸秆禁烧 农村党员当先锋
发表时间:2019-09-26 08: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利辛县孙庙乡开展党员干部秋季秸秆禁烧先锋行动,注重发挥各村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掀起全乡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高潮。为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强化纪律要求,该乡先后召开2019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

  发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作用。各村设置巡逻监督岗,让有责任心的无职党员参与到禁烧中,村分配给这些设岗定职的党员灭火工具,在村内外重点地块进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检查。

  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各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民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带头参与秸秆禁烧行动,同违反规定的不良行为作坚决斗争,发现焚烧秸秆的,坚决予以制止;带头签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承诺书。

  网格管理落实责任。一是细化网格,全乡68600多亩耕地划分为42个责任区,117个网格。67名乡干部被分到各责任区,吃住在村,死看硬守,全力以赴进行秸秆禁烧工作。二是严明纪律,乡纪委成立督导组,每天不定时进行在岗在位督导检查,确保田间地头24小时不离人。对于擅离职守的禁烧人员,一经发现将作出扣除押金的处罚。

  截止目前,该乡秋季作物已收割过半,秋收、秸秆还田、禁烧工作稳步推进,全乡零火点。(李文 程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