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三借力”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发表时间:2019-09-25 16: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谯城区古城镇积极采取“三借力”措施,在全镇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宣传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力争在全镇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借力主题党日宣传垃圾分类。该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组,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有害垃圾和无害垃圾的主要特征,详细把握垃圾分类要求。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拾物夹,扫帚、垃圾桶等对象对辖区公共场合举行清理整治,并以现场模拟的方式参与分类投放垃圾,认识垃圾如何分类,引领群众积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借力入户走访宣传垃圾分类。该镇在各村分别组建的一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宣传队,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宣传运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村民把分类意识放进内心,做到垃圾分类入脑入心入耳。今年以来,该镇已走访村民近7000多户,发放倡议书、指导手册等鼓动资料6000余份,加深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达到了“一家一个明白人,全镇分类齐行动”垃圾分类目标,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切实渗透到千家万户。

  借力文艺汇演宣传垃圾分类。该镇党员干部借力大型文艺表演活动,如送戏下乡、送影戏进村等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服务。该乡还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引发村民学习垃圾分类常识的积极性自动性,帮助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效果。(张刘艳 王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