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助推人居环境整治上台阶
发表时间:2019-09-25 16: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蒙城县许疃镇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采取梯次推进的方式,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统筹领导和整体推进,镇纪委牵头,文明办、市容办、环保办采取不定期督查,逐村逐组查看环境整治情况,对整治不彻底的村组要求立行立改,曝光环境卫生较差的村,确保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

  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管理范围,细化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根据每月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结果,对各村进行考评,切实提高各村工作积极性。

  全镇各路段明确环卫人员、工作责任,具体作业区域,明确一名村干部专人检查,监督效果,以清扫、清捡、清运为主,集中清理环境垃圾。

  通过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习惯和整治热情,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李秋阁)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