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城北镇: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忙
发表时间:2019-09-24 11: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金色九月份,收获的季节,为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有效地防范秸杆禁烧,利辛县城北镇充分调动宣传资源,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多角度、立体式的秸秆禁烧宣传攻势。

  一是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宣传动员会。各村(社区)召开秸秆禁烧宣传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参会人员(全体干部、党员、四员一工、村民小组长)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做好禁烧宣传工作,起带头示范作用。

  二是加大流动宣传。镇、村干部结合进村入户扶贫大排查走访工作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秸秆禁烧相关政策,让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提高农民群众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多种形式再宣传。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早晚播放、宣传车、镇村干部车辆贴上禁烧宣传标语、利用车载喇叭循环播放禁烧录音、村干部、保洁员等佩戴红袖章逐庄入户、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实现镇村秸秆禁烧宣传全覆盖。

  四是多部门联动行成合力。镇卫生院、中心学校、派出所等单位,组织人员召开动员会,宣传禁烧政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