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人镇积极做好节后垃圾清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9-02-14 15: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春节长假过后,针对辖区内垃圾杂物、果皮纸屑增多的问题,利辛县王人镇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开展精细化保洁行动,对辖区内道路卫生开展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立即行动。各村(社区)按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工具的要求,立即行动,扎实开展一次春节后的农村生活垃圾大整治,重点清扫农户房前屋后、村庄内外、沟渠和河道,集镇农贸市场和街道等区域的乱扔垃圾、零星垃圾;重点清运中转站、临时堆放点的积存垃圾;做到干净彻底,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督查。各村(社区)要加大检查力度,通过现场检查、明察暗访,切实加强对节后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深入一线全面真实了解整治情况,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和完善农户“门前三包”的保洁自律机制,促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到全覆盖、无死角,给村民营造一个整洁美丽的村庄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