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切实抓好当前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24 09: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关乎人居环境质量,为切实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到实处,利辛县望疃镇提高执行力,多举措、多角度、多层次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抓好日常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片、组织学习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引导群众改变陋习,为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打好基础。

  二是抓好组织领导。定期召开支书主任会议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机制,将垃圾分类事项纳入村规民约,通过相关条例督促村民转变观念,从自身出发做到垃圾分类。

  三抓好示范先行。抓好党员先锋、巾帼先行、最美家庭等示范引领活动,动员广大干群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先锋员和督察员,同时结合当前“清洁我家园、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清洁工作

  四是抓好设施建设。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减量,该镇强化有害垃圾收集点和无害垃圾卫生填埋点的建设,要求镇村建立垃圾分类台账收集机制,同时增加场集镇周边村的垃圾箱,针对相对偏僻的村落,向农户发放垃圾袋和移动式垃圾桶,方便分类投放和清运。

  五是抓好监督考核。成立了镇纪委牵头的督导考核小组,加强对垃圾处置过程和结果的双重督查,并建立专项考核制度和通报、约谈、问责机制,年底更是把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列入乡村环境整治考核内容,专项经费拨付与考核结果相挂钩,切实将责任层层落到实处。(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