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助力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10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利辛县望疃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进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一是当好宣传员。该镇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整治文件,积极号召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全方位、深层次地宣传环境整治的目和意义,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当好示范员。党员先行带头,率先示范,讲看齐,见行动,先保证自己家前屋后不能有垃圾、不能有搭建,环境整洁有序干净,再引导、帮助邻居搞好环境卫生,努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辐射带动一片。

  三是当好监管员。组织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义务充当巡逻员、监管员,对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进行巡查督促,对发现的卫生清理不彻底、随意丢弃垃圾、破坏绿色植被等行为及时进行教育提醒,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力地巩固了环境治理成效。

  四是当好评判员。抽选先进模范党员参加各村环境检查验收工作,将党员劳动成效与村日常业务考核管理相挂钩,实行严格的奖励机制,对积极参与义务劳动的党员进行加分表扬,对无故不能参加义务劳动的党员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