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
发表时间:2018-11-22 19: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为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扎实开展,蒙城县许疃镇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大推进力度,合力推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各村再次召开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领导组,迅速掀起农村环境整治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热潮,为三大革命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村民是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的主体,镇、村二级联动,充分利用宣传车、墙体标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宣传标语深入民心。该镇共出动14台宣传车,确保每行政村一台,全天候进行宣传;该镇目前完成墙体宣传广告45副。

  三是细化措施,完善卫生设施。深入开展生活垃圾治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集中处理。加大沟塘环境整治,全面清理杂草、杂物等垃圾。引导鼓励村民建设卫生厕所,稳步实施农户厕所改造工程,逐步让村民用上卫生厕所,提升村民健康水平。该镇已于17年完成自来水全覆盖。改厕工作动工7000户,已完成5000余户。2014年镇污水处理厂已投入使用。目前,该镇库存生活垃圾已清理结束,全镇共拆除破旧房屋1000余户,共计4000余间;拆除破旧圈舍2000个。

  该镇努力建立健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长效机制,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刘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