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22 1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连日来,利辛县纪王场乡干群上下一心,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围绕“三化六到位”整治目标,多措并举,大力解决辖区主干道路、各村主要道路沿线环境突出问题。

  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明确到人。各村驻点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监督措施落实到位;各村书记、主任,各单位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责任区,明确任务到人、落实责任到人。通过责任划分,明确任务,形成全体干部一线工作的格局,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工作氛围。通过会议、横幅、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创城知识,提高群众爱护、维护、保护环境的自觉性。积极营造“纪王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对环境卫生意识、“门前三包”责任意识的认识到位,提高他们的积极主动性,为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确保抓好落实,突出工作实效。纪王场乡主要领导对各整治现场进行日常督促指导,看整治进度,看整治效果,看整治措施,现场解决在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清理清运、村庄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清理、道路沿线杂草枯枝清除、区域内河塘沟渠水体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

  探索机制建设,促进工作有序开展。依托全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化六到位”专项行动方案,乡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制定全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责任追究办法,明确考评目标和考评细则,做到统一考核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进行考核评比。通过实地查看环境,走访周边群众,考核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是否到位,整治效果群众是否满意等。对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对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的进行调度,确保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能扎实有序开展,通过全体干群的持续努力,向“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目标奋力迈进。(王艳 闫雪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