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三大革命”稳步推进 打造宜居村庄蓝本
发表时间:2018-11-19 08:4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和部署,利辛县孙庙乡一体化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家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曾是一些地方农村生活环境的真实写照。“三大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通过建立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垃圾处理体系,动用村内保洁队伍。村里的保洁员,每天负责生活垃圾的捡拾、清运。村民发现村庄环境在悄然改变,农村道路有人扫、户户垃圾有人清,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提升。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各家各户的厕所以前就是用砖和水泥简单砌成的方坑,气味特别大,苍蝇蚊子满处飞,在农村上厕所,经常让人感到很头疼。改造过的卫生厕所投入使用以后,和城里的抽水马桶基本上一样,用起来干净又方便,有效解决了多年的如厕顽疾。“村庄环境变得整洁漂亮了,房前屋后也干净有序了,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大家也渐渐养成了。”团结村村民李怀宣高兴地说。

  小事情连着大民生,实现乡村振兴,需要用心、用情解决这些群众身边的小事,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村庄,确保有效摆脱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状,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王阳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