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程家集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
发表时间:2018-11-19 08: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程家集镇围绕青山绿水环境美,精心规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镇清垃圾、清污水、改建厕所等环境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打造整洁宜居美丽的程家集。

  典型示范助推环境整治。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工作作为该镇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负责全镇的人居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通过召开会议、文化墙、悬挂横幅、微信群等,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改厕宣传,深入开展文明户、清洁户,五好家庭户等评选活动,激发引导群众参与“三大革命”专项整治的积极性。该镇以镇西、李庙、丰瓦、新建四个贫困村作为环境整治,“三大革命”改水改厕示范点,辐射带动全镇20个“三大革命”自然庄全面完成了改水改厕等环境整治任务,全镇累计投入2363人次,1891车次,共改厕386座,拆除危旧房屋80多处。

  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加强领导,建立了长效的环境整治保洁队伍,落实了专人负责,确保村道、河道、街道清理保洁日常化、制度化营造农村环境保护浓厚氛围。镇加强了环境整治的监督检查工作,镇人大主席张亚利带领相关人员不定期进行实地督导、通报、检查,发现环境整治保洁行动徘徊不前,工作不力的村和社区,将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整治工作得到落实;人居环境得到提升,从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原来的"脏乱差"向现在的"青山绿水环境美"进行转变。(黄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