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姜黄社区:秸秆禁烧早宣传 确保环境不污染
发表时间:2018-09-19 08: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秋季玉米已进入收获时节,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要立刻进入角色,提前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把横幅拉起来、标语贴起来,禁烧喇叭响起来,全方位”做好秸秆禁烧的宣传工作。”9月15日,利辛县中疃镇姜黄社区党总支书记姜健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会上说。

  为切实打赢今年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环境不污染,姜黄社区充分利用9月份党员活动日,书香宣讲,早筹划、早宣传、早准备,发动村组干部、党员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扩大秸杆禁烧宣传覆盖面,“提前谋划抓宣传,就是让村民及时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你看这标语说得清楚,‘严禁焚烧秸秆,保护大气环境’‘蹲在地里放火,拘留所里过生活’,有的年轻人回来家收玉米,不知天高地厚,老天爷老大他老二,要知道地里冒烟,人去蹲监,不但罚款2000元,而且还得到利辛南头喝稀,亲戚朋友都看不起啊!”姜健书记在党员干部大会上苦口婆心的说着。

  与此同时,该社区还充分调动小学生禁烧宣传的积极性,向小学生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让中小学生向家长们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意义及好处,广泛形成强大的禁烧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悬挂过横幅30条,标语200余幅、为实现该社区“三秋”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建设生态宜居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