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程家集镇持续推进“三大革命”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18-09-18 15: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农村“三大革命”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群众生活环境改善和幸福指数提升意义重大,利辛县程家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大革命”工作,全力以赴,持续推进,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今年以来,程家集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工作,经过努力,全镇农村垃圾治理初见成效,改厕试点工程扎实推进,辖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为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无死角、无盲区,做到垃圾治理工作长效化,该镇坚持领导包保制度、责任到人制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在巩固陈年垃圾清理成果基础上,年初以来开展垃圾杂物清理攻坚战,整治工作由河塘沟渠、公路、水路沿线等向村庄内部、农户庭院延伸,实行全区域覆盖;对卫生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乱堆乱放、乱拉乱扯线路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投入1253人次、1460车次,清理杂物4020余处,清理垃圾3230余吨。目前,全区农村区域无陈年垃圾、积存和暴露垃圾、无水体垃圾,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

  在改水改厕工作中,程家集镇在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明确改厕思路,选定镇西、李庙、丰瓦、新建四个贫困为改厕主要村庄,在省道308路沿线进行集中改厕工作。目前,该镇“三大革命”所推进的10个自然庄已完成全面改厕工作共改厕266座。(郑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