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扮靓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8-09-17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利辛县纪王场乡采取多种措施,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对街道公共卫生,以及房前屋后的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且通过督查评比奖励制度,号召老百姓积极响应且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一是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召开动员会,对全乡的积存垃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积极行动彻底解决垃圾围村等脏、乱、差等问题。同时,各村利用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二是积极行动,全面整治。各村出动人力、物力、铲车、挖车等工具对各村的垃圾进行清理,在全乡迅速掀起整治高潮。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乡里成立了由美好办、纪检组成的督导组,对各村行动情况进行督导,做到一天一通报,一天一统计。他们还建立了问题台账,及时销号,确保各村卫生整治到位。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巩固难问题。各村相应出台了保洁、清扫、门前四包、人员管理等卫生制度,确保农村环境长治久洁,解决了农村环境卫生巩固难问题。

  现在,随着环境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在纪王场乡,随处可见干净的巷道,整洁的广场,错落有致的房屋……正如乡党委书记刘磊所说的:“环境整治,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扮靓了美丽乡村,让乡村更加宜居,农民生活也更加舒适。”(王艳 纪青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