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三步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8-09-10 16: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利辛县孙庙乡根据市、县“三大革命”有关要求和部署,分“三步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细化分工。以行政村为网格化单元,成立14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分别由乡党政班子成员担任。同时明确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协助各村(社区)制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市、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求、标准,指导、帮助所负责的村(社区)抓好辖域内各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涉及点多、面广、人员杂,为保证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乡通过召开动员会、利用宣传车、广播、壁字壁画以及帮扶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政策等,尤其针对农村人居环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宣传,在全乡范围内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建设、人人爱护环境整治成果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倾诉在老百姓心中。

  三是示范引领。加大调度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每周一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以自然村为单位,选好样板点,进行重点打造,以“点上出彩、线上提升、面上改观”的高标准全面推进,为完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王阳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