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开展“三大革命”工作 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
发表时间:2018-09-05 15: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利辛县孙庙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抓住有利契机,集中力量,向“脏、乱、差”宣战,向“富、强、美”迈向,迅速掀起危旧房屋拆除、卫生改厕、环境治理工作的高潮,大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进程,提升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率先垂范带起来。结合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乡各个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以及村支两委班子带头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齐心协力动起来。全乡上下,狠抓实干,不留死角,杜绝盲区,推动工作快速有效开展。各村、各部门间协调联动,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补齐突出短板;乡包村干部、村包庄干部利用下村宣传脱贫政策的时间,入户发放乡风文明宣传册,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

  三是从严管理硬起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坚持督查调度推进工作。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不定时到村督查,实行周调度、月排名、季总结。乡分管三大革命负责人张大超同志每天到各村进行指导,查找存在问题,规范施工标准,督促建设进度,进行每日通报,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在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过程中,该乡积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五老”及新乡贤等群体的带头示范作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引导村民树立文明卫生意识,推进文明习惯养成,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王阳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