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楚店镇:“三大革命”让农村变成养老宜居地
发表时间:2018-09-04 09: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涡阳县楚店镇自实施农村“三大革命”民生工程以来,农村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蓝了、水清了、环境变美了,村村通公路直接铺到居民的家门口,彻底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窘迫局面,许多原来搬到城里居住的村民又都返回到村里,把老家当作养老宜居地。 

  该镇三里赵村村民孙文德,今年78岁,曾是一名语文教师,把家人的土地转包给邻居耕种,在城里买了房定居。可自从农村实行“三大革命”民生工程以来,孙文德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多,常常一住好几天都不想走:“家里环境这样美,连空气也比城里清新。自己再种点蔬菜,纯绿色无污染,正是居家养老的好地方。” 

  农村实行了河长制,河道有人管理,大大改善了水质;实行林长制,河岸、河坝、田间地头、路边两侧都栽满了树,树木郁郁葱葱,改善了空气质量。尤其是实行“三大革命”民生工程后,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清洁工程,实行全覆盖,向垃圾宣战;改水改厕,清除旱厕,空气清新;人居环境改变,让人舒心。 

  孙文德说,近年来目睹了老家的环境生活变化,真是美景如画。一年四季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河边垂杨下,时常有人垂钓;村外田野里,旱晨或傍晚时常有人三五成群散步,树荫下随处可见年龄不等的人在徜徉;冬季大雪过后,出村远眺,好像林海雪原。他说:“三大革命”民生工程促使家乡变化,改变了在城里定居终身的思想。”(王守永)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