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6个乡村入选最美安徽乡村旅游线路
发表时间:2018-09-04 09: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了“皖美乡村”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百村拍摄”活动,评选出20条最美的安徽乡村旅游路线图,其中我市6个乡村入选。

  我市6个入选最美安徽乡村旅游线路图的乡村为涡阳县城东街道黄庄村、利辛县王人镇曹店村、利辛县城关镇苏店村、蒙城县岳坊镇葛寒寨村、谯城区观堂镇晨光村、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

  黄庄村位于涡阳县城东街道,307省道旁,是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该村创设莓香湾文创农业旅游扶贫基地,建成了一个集餐饮、住宿、会议、拓展、旅游、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曹店村位于利辛县王人镇南3.5公里,是全国诗画之乡,奥运冠军邓琳琳家乡。该村培育了印象江南生态园(国家AAA级景区、全国休息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邓家葡萄采摘园、曹店新农虫草鸡、赵峰鱼庄等村内企业,建设了农业观光园、农耕展览馆、奇石盆景园、农民书画院、动漫水乐园、儿童游乐园、葡萄草莓采摘园、CS拓展基地、垂钓中心、露营基地、植物迷宫等休闲游乐项目。曹店社区(村)先后被授予安徽省美好乡村中心村、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称号。

  苏店村位于利辛县城西南4公里处,南靠古老秀丽的母亲河西淝河,村内淝畔绿洲颐养庄园集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五星级农家乐和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于一身,交通便利、景色宜人,是休闲观光、餐饮采摘的理想之选。

  蒙城县岳坊镇葛寒寨村位于县城西1.5公里处,该村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状元村。为了葛寒寨“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传承,村里修建了乡贤馆,将近代以来村里走出去的名人、能人、高考状元、优秀学子等乡贤人士图文并茂地展列出来,以激励后人。

  晨光村位于谯城区观堂镇,该村的优质果桑种植示范园总面积近40亩,示范园引进了四季果桑、长果、大果、红果、胖果、白果等七个优质品种,并开展了林下套种模式的尝试以及桑叶茶、桑葚干、桑葚酒等系列产品的研发。晨光村依托优质果桑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大周村位于谯城区十河镇,市区西南5公里105国道西侧,是安徽省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国家级一村一品专业村、国家级蔬菜标准园,被2012年安徽省电视台美好乡村江淮行评为“最具幸福感乡村”,GAP亳芍花被评为全国“美丽田园”“农村十大美景”。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