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清理脏乱差建设美乡村 努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9-04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现在农村变化的真大,人居环境越来越优美,在这秋高气爽时节,走在宽阔的乡村道路上,欣赏着迷人的秋日美景,一点也不比城里差”,近日,笔者走进利辛县中疃镇张寨村,看到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村民们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该结按照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整合自身优势,围绕清污改厕、修建道路扎实开展了环境整治,确保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以前的旱厕非常脏,粪便都裸露在外面,特别是夏天真是臭气难闻,现在好了拆了旱厕建水冲式的厕所,基本上和城里的卫生间一样,又干净又舒适,就从这一点来看,开展环境整治就是好”。村干部王维和说。

  “这一棵皂角树可能有600多年的历史,建设美丽乡村一定要把它像文物一样保护起来,以古树为中央建设一个文化小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我们中疃镇的闪光点,村保洁员要切实负起广场和整个村庄主要路面的干净整洁,保持房前屋后清洁,为打造乡村旅游夯实好基础”。镇党委书记高曙光在检查指导环境整治工作时说。

  “你看这废塘经过治理,还建了凉亭,旧砖瓦得到了充分利用,空气又新鲜,好一幅田园风光啊!城里人都会羡慕的”。在张板桥社区,镇长陆超与村民们交谈着。

  据了解,中疃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以来,始终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重点来抓,彻底改变了农村厕所脏、乱、臭的格局,让村民享受和城市一样舒适的环境。(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