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06 09:2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你家的破旧房屋如果不拆除的话,不仅存在危险而且还影响环境美化,这个破旧的老房子是很危险的,但心里还是有点不舍,其实早就打算拆除,现在村里实施环境整治,拆危拆破,帮助俺免费拆除,这是好事啊!”日前,利辛县中疃镇张板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武祥与村民交谈着。

  “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是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工程,目的是清理垃圾、改水改厕、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在板桥社区的整治一线,镇党委书记高曙光和村民拉着家常。实地了解着施工进展情况。高温下,大型挖掘机马力十足的在进行作业,“是的,开展清污染、改旱厕、拆危建,的的确确是一项民生工程,俺们打心里拥护支持。”一位村民说。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在新的时期,美丽乡村的目标就是建设生态文明、蓝天碧水,所以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必须要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道路、广场的绿化,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让大家享受生活的快乐,享受美丽乡村的浓浓风情,一改过去人和牲畜共同住的习惯,大家都想一想七八十年代是不是这样的。”在代郢村屈大庄,镇长陆超向村民介绍着开展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村民们无不拍手叫好!

  为了更好地将环境整治此项民生工程落实落细,镇村干部不顾八月份炎炎夏日,高温酷暑,进行科学规划,出动人力机械,采取村民联动的方式对需要拆除、改建、绿化、美化的道路房屋进行与村民协商,然后进行拆除、整改,美化,力争达到蓝天碧水、生态文明、和谐幸福。(刘杰 孙如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