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四个到位”确保“三大革命”有序开展
发表时间:2018-07-16 15: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切实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利辛县纪王场乡坚持科学发展,结合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工作,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切实有效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确保了“三大革命”的有序开展。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首先召开会议,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开展“三大革命”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成立了以纪王场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成员为副组长,其他班子、美好办、扶贫办、河长办负责人为成员的 “三大革命”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排定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三大革命”工作。此外,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三是宣传动员到位,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利用纪王场、路集两个集市发放三大革命宣传资料,在乡村各重要路口刷标语,挂横幅,同时还利用广播大力宣传。

  四是监督考核到位,量化目标,通报问责。纪王场乡制定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考核方案,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围绕目标任务,采取一周一调研,一旬一督查,一月一评比等方式,及时监督考核,确保了三大革命工作按质按量完成。(王艳 纪清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