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四抓四促”加快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16 08: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利辛县王市镇“四抓四促”全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一是抓宣传促参与。积极动员群众,利用会议、宣传单、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先后多次召开党员会、代表会,统一干群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氛围。

  二是抓职责促整治。该镇将农村垃圾、污水、改厕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行动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三大革命”行动推进领导组,统一部署、统一要求,采取镇直干部包保、集中攻坚等整治方法,彻底解决陈年垃圾、农村污水及改厕等问题。

  三是抓投入促提升。要求每个村选好打造的自然庄,精心打造亮点,以点带线、以线连面,全面改善每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在具体项目实施中,重点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一部分资金用在旧村庄的美化、亮化、绿化上。

  四是抓督导促机制。该镇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到人,明确每个月工程进度,对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未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要严格问责,建立健全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改厕长效保障机制。(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