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 助推“大美中疃”建设
发表时间:2018-07-13 09: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中疃镇美丽乡村试点依托镇北社区成为省级森林村庄的优势,以武法庄示范点环境整治为重点区域,围绕改水、改厕、清污染、强产业,助脱贫,整治村庄环境,使示范点建设得到美化、亮化,助推了加快“美丽中疃”建设的步伐。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大革命以来,镇北社区通过村里四议两公开,党员理事会同意,将一事一议道路的硬化落在了武发庄,通过统资统筹,上交一事一议款5.5万元,镇里召开了环境整治动员会后,我们社区及时贯彻落实了环境整治,三大革命的会议精神,发动群众改水、改厕、拆危拆旧,修建道路1600米。”镇北社区主任武辉说。

  “开始的时候也有个别村民不愿意出资修建,经过村民自治和三番五次上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化解了他们心中的疙瘩,主动进行捐款,村民郭美家庭状况很贫困,丈夫不在了,自己多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但在这次环境整治中涌跃捐款。还有村民武杰都表现的非常不错,能够带头出资捐款,在加上,党员干部、教师、医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俗话说的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在此次三大革命中,共清理污水沟3000多米,出动机械对全庄的污水塘进行了清理,并垫水塘300多平方,动员四员一工清理了乱堆乱放。对旱厕进行了全面拆除,目前旱厕已经基本扒完,新修水冲式厕所60多个。”村民组长武庆乐说。

  村民董金翠告诉笔者,原来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身体还有高血压,如今环境的改变,晚上与青年人在村头一起跳跳舞,唱唱歌,真是高兴啊!心情舒畅了,血压也降下来了,我知道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啊!

  昔日破破烂烂的杂物和污水旱厕不见了,宽阔的水泥路,统一粉刷的墙体,好似乡村的都市展现在世人面。前走在风景如画的武法庄,那葱郁的桂花、红叶随风舞动,迎接着前来观光的游人,展示着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带来的累累硕果。(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