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人大开展“三大革命”暨环境整治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09 14: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工作,7月8日,利辛县王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莅临中王社区就农村“三大革命”暨环境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G329国道周边的前王和中王两个村庄,现场查看了对陈年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废弃秸秆杂物的清理活动,在听取了镇村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认为,近段时间以来,中王社区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根据不同自然庄条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措施很切合实际,在“三大革命”暨环境治理工作中效果明显,改善了镇域内的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针对“三大革命”工作的艰巨性、持久性,人大代表们提出建议: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三大革命”环境卫生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提高环境保护和卫生意识;要细化责任,镇村(社区)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环境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要紧抓工作重点,主抓重要路段、集市、村部、学校、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及汪塘水面整治;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全镇“三大革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