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强化督导检查 抓好秸秆禁烧
发表时间:2018-06-20 10: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民生工程工作,6月16日晚,谯城区牛集镇纪委组织秸秆禁烧执纪督导组对15个村指挥棚值班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并通报全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签订责任状,念牢“紧箍咒”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镇、村、组对各自区域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负总责,层层签订责任状;成立秸秆禁烧执纪督导组,明确各成员的工作职责,推行镇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分片包干制度,秸秆禁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督查全覆盖,问责“零容忍”督查镇村人员包保值班落实情况,查看各村禁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巡查重点区域防范情况,处置巡查突发事件。下发4期以秸秆禁烧为专题的《督查通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约谈压担子筑牢“防火墙”对秸秆禁烧工作,因宣传不到位的、包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值班缺勤脱岗空岗的,镇纪委启动约谈问责机制,开展集中约谈村干部4人,通报离岗值班人员2人次。

  该镇执纪督导组将加大督查力度,各村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明纪律,坚守岗位,强化夜间值守,确保全镇在夏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全力打赢“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这场硬仗。(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