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召开2018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8-05-30 0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29日上午,谯城区魏岗镇召开2018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大会,杨荔副区长、区畜牧局、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各村负责每天早晚两次播放秸秆禁烧专题录音。在村庄内大量张贴宣传标语。镇政府过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秸秆禁烧通告和禁烧宣传标语。组织宣传车,悬挂禁烧标志,在秸秆禁烧期间每天早晚,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巡逻并不断播放禁烧录音。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镇、村全体党员干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严禁擅自离岗。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现焚烧行为,立即上报,迅速扑灭,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镇纪委和镇督导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针对违规违纪情况从严从快严肃进行纪律审查,并将督查和责任追究情况及时上报区纪委。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禁烧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焚烧现象的;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贻误工作的,擅自脱岗、通信不畅、饮酒、禁烧不力的;禁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不及时纠正整改或纠正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因焚烧秸秆影响交通安全或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严重后果和重大事故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两个责任”的要求,依纪依法严格追究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的党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朱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