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八里镇召开2018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8-05-30 08: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26日,谯城区十八里镇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会。镇全体干部以及15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组织领导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实行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做到职责明确。二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镇15个村(社区)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动用宣传车、利用“村村通”广播,加大力度宣传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要在主要道路沿线和重要地块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把禁烧通告发放到户,引导群众自觉不烧秸秆、主动还田。三要做好督查与巡查工作,确保无焚烧秸秆和垃圾现象。加强对重点地段的防控,动员农户将打好的秸秆有序堆放,不焚烧,对于主干道路边有秸秆的,要引导农户集中存放,同时由各村统一组织清运,不留隐患;镇、村巡查人员要加大巡查和督查力度,发现苗头立即处理。四要注重综合利用。各村要进一步提高群众秸秆还田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取收获一块、还田一块,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同时抓好主要道路沿线、坑塘沟渠垃圾清理工作,确保今夏不冒一处烟。(王晶晶)

责任编辑:李飞